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

莞爾逸趣

因為從事藝術文化性質的工作,可以不用太在乎世俗的儀容形象。前一陣子開始蓄鬍子,唇上很快的多了一列寬寬濃濃的八字鬍,且沒有刻意的修飾。

上星期上附近常去的理容店剪頭髮,剪洗完畢後,理容小姐問我為什麼突然要蓄鬍子,我也說不上來,就答說因為閑著沒事就讓它自己生長,反正也不會妨礙到別人。她聽了後,居然也沒有問我同不同意就一邊把椅子調低,一邊說她也閑著沒事,順便幫我修飾一下。

就這樣,免費幫我修出比較有型的八字鬍。就這樣,各有幾分隨性,各有幾分閑情,我享得一個愉悅的理容,想必她也一樣,難得有個客人任她揮灑一下。

文/痞子



常常,我會抱著小一的女兒天南地北的閒聊。

某日,她很貼心的說:「媽媽,等你老了走不動的時候,我會教哥哥揹你上樓,我還會幫你洗澡、餵你吃飯,好不好啊!」我抱緊她感動的說:「謝謝妳」心裡忍不住出現一段OS「親愛的女兒啊!媽咪老了還想行動自如、健步如飛呢!」

雖然是童顏童語,但是你小小的心意我收到了,當媽咪的好值得喔!

文/小諭

沒有留言: